•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8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来自菲律宾

2020-08-09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8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8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60多岁的一对夫妻,两人长期在菲律宾生活,返台入境采检发现染疫,卫生单位已匡列前后2排接触者。台湾目前累计确诊479例。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指出,这对夫妻长期在菲律宾工作,前次自台湾出境时间为2020年2月及3月。男子7月23日出现发烧、全身酸痛及流鼻水等症状,女子则在8月3日出现喉咙痒及咳嗽等症状,两人自行服药后症状缓解,未曾在境外就医。

  庄人祥表示,这对夫妻8月6日一同自菲律宾搭机返台,入境时主动告知曾有疑似症状,在机场采检后送至集中检疫所隔离,8日确诊,目前在住院隔离治疗中。卫生单位已掌握14名接触者,其中9人为同班机前后2排旅客,列为居家隔离对象;同班机机组员5人均有适当防护,列为自主健康管理对象。

  岛内目前累计确诊479例,分别为387例境外输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台海军远航舰队群聚感染病例,另1例感染源待厘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