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统计部门下修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为-0.73% 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2020-08-01 14: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统计部门下修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为-0.73%。(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统计部门7月31日发布岛内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概估为负0.73%,较5月预测的0.5%,大幅下修1.23个百分点,为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再次出现负增长,创2009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台当局统计部门官员黄伟杰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二季度赴台人数减少99.57%,几乎停摆。他指出,去年第二季度赴台人数达307万人,今年第一季度尚有125万人,第二季度仅剩1.33万人。赴台人数停摆,台湾交通、餐饮、住宿、零售业跟着受影响,岛内消费又无力支撑,是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原因。

  分析岛内第二季度民间消费,该官员称,受边境管制影响,岛内民众出境人次大幅缩减98.94%,衰退幅度为历年最大,概估民众在境外消费支出减少96.39%,拉低民间消费增长率逾6个百分点。此外,民众在岛内的消费也受制约。合并民众在境内外消费,第二季度民间消费减少5.13%,为历年最低。

  该官员表示,今年4、5月岛内零售业及餐饮业营业额分别平均跌7.94%、跌15.19%,直到6月才有好转,不过6月人潮回笼仍不足以支撑先前2个月的下跌。

  合并第一季度,岛内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率为0.41%。(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