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军机连续12天进入南海侦察 此前距离广东仅100公里

2020-07-27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26日上午,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E-8C“联合星”飞机与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EP-3E电子侦察机再度现踪巴士海峡,朝南海方向前进。报道称,这已经是美军机连续第12天现身巴士海峡向南海进行侦察。

  据报道,美军机本月上旬曾数次抵进广东省进行侦查,在6日、7日、8日连续三天的侦查中,美军机与广东省的距离,前两次都约为112公里,第三次仅为95.7公里。截至目前,美国军方尚未就此次飞行行动进行表态或予以证实。

  美国空军装备的E-8C“联合星”飞机是一款空地监视飞机,搭载有美军最先进的机载对地监视、目标搜索和战场管理系统,堪称美军空地一体作战的“中枢神经”。该机可以在防区外对地面目标进行探测、识别、分类,并实时将数据传递给后方指挥所。本月该机曾多次现身南海上空,分别是在7月13日、7月15日、7月17日与7月21日。

  对于美军机舰的抵近侦察行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此前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东海、南海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这充分说明域内国家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妥处分歧,共护和平。反观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