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启臣誓言保住高雄市议长宝座:否则没脸再当党主席

2020-07-09 13: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行动中常会昨天在南投举行,党主席江启臣(右)与南投县长林明溱(左)讨论党务规划。(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9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国民党行动中常会8日移师南投举行,会上,国民党党代表关切高雄市议长与市长补选选情,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当场表示,议长宝座一定要抢下,市长选举要打得漂亮。他透露,曾在高雄市议会前议长许崑源灵堂前发誓,一定会保住议长宝座,否则他没脸再当党主席。

  国民党当天的中常会除中常委外,也开放党代表参加。与会人士会后转述,国民党党代表建议党中央全力动员议会系统、立法机构党团系统南下辅选,在高雄挹注全部资源。江启臣对此表示,立法机构党团除了辅选,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上周已经陪同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扫街,未来也会继续南下辅选,已经很尽力。

  由于有2名国民党高雄市议员退出党团运作,让议长选举充满变量,会中有党代表担心议长之位守不住,江启臣表示,他曾在许崑源灵堂前承诺,一定会守住议长宝座,否则他也没脸再当党主席。

  江启臣表示,行动中常会是改革委员会与党代表座谈的重要场合,7月起将隔周在各县市举办,希望党代表踊跃发表党务改革意见,唯有汇集更多意见,党的改革才能减少波折、降低纷扰,让改革的力道更扎实。

  南投县长林明溱在会中预警,民进党现在将资源重点放在南投县,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已下令,要在2022年拿下南投执政权。他表示,民进党现在一党独大,如果国民党再不争气,可能连县市执政权也会被拿去。国民党让他感到最糟糕、最痛心的就是分裂、不团结,呼吁国民党一定要团结、合作,不要再争权夺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