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呛振兴三倍券没用 仅印制就要花3.15亿新台币

2020-07-07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TVBS”报道,台当局为促进台湾经济祭出“振兴三倍券”,目前已逾650万人预购,不过,6日台北市长柯文哲提到振兴三倍券,直言“只要有念书的都知道,这次的振兴券是完全没有用”。据悉,振兴三倍券预估总经费约为505亿元新台币,其中印制费用竟高达3.15亿元。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TVBS”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6日出席“台北疫情后经济转型论坛”致词时,提到“纾困之乱”反映台当局数字政策很烂,更直言“经济学家有念书都知道这对振兴没有用。”

  柯文哲表示,当局给民众发2千元,然而因为有5个半月的时间可以花,所以民众只会在日常消费中使用,因此对促进产业发展的效益不大。柯更举例说,就像是强心剂稀释一千倍然后慢慢滴,没什么感觉,与一针打下去相比,效果差很多。

  据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表示,振兴三倍券预估总经费约为505亿元,依第一阶段印制1200万份计算,每份9张共1.08亿张,总成本9亿元,其中印制成本3.15亿元,还要加上配送及兑付等行政成本。

  大多数台湾民众对于台经济主管部门的说法并不买账,纷纷表达不满,有民众计算出振兴三倍券总成本的9亿元若省下来直接发给民众,每人可以分到39元。据TVBS报道,台湾的营养午餐,小学每餐平均35元,初中则是40元左右,但其中包括了食材成本、人力成本、运送等。换言之,省下39元就是小学、初中一餐营养午餐的钱。(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