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倚美抗中?台当局复设“驻关岛办事处” 台媒:着眼于军事互动

2020-07-04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台当局日前宣布将与非洲的索马里兰互设所谓“官方代表处”,被岛内绿营大肆吹嘘为“外交突破”。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美国政府同意下,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3日宣布在关岛恢复设立所谓“驻关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各项筹备作业正在进行中。

  据报道,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于2017年8月底关闭所谓“驻关岛办事处”,原有业务由所谓“驻帕劳大使馆”兼顾。该部门3日称,考虑预算自2018年逐年成长、所谓“台美关系”升级成“全球合作伙伴”及太平洋战略地位的重要性,决定今年恢复设立所谓“驻关岛办事处”。

  台外事主管部门声称,复设所谓“驻关岛办事处”可加强台湾与西太平洋地区整体经贸交流及合作关系,有助深化与太平洋所谓“友邦”关系的经营。该部门还称,未来台湾在美国“办事处”数量将增到13个,进一步增进双方在经贸、观光及文教交流等各层面的互利关系。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种种说辞,岛内各界并不认可。

  台湾《中国时报》认为,所谓的“驻关岛办事处”重启,明显着眼于台美军事互动。关岛虽是知名旅游景点,却不是台湾民众的旅游热点,尤其疫情期间旅游几近停摆,要说重启所谓“驻关岛办事处”是为台湾民众服务未免牵强,催化台美军事交流恐才是正解。

  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表示,此事除凸显民进党当局所谓“新南向政策”失败,可能是岛内酬庸位置摆不下,在外广设名目塞人。她指出,美国不会因此就提升彼此关系,民进党当局不断向美示好,反而把台湾推向危险边缘,让台海冲突升温。

  对于民进党当局以各种名义在国际上谋“独”的类似行径,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明确表示,奉劝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分裂图谋,停止在国际上搞所谓“外交”突破。我们也敦促有关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为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谋“独”提供任何舞台和便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