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被爆在“特朗普背弃清单中名列前茅”

2020-06-22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计划在6月23日出版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媒体近日接连披露相关内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博尔顿在书中称,特朗普在去年11月背弃叙利亚库尔德人后,外界猜测他下一个可能背弃的对象,台湾在这张遭背弃清单中名列前茅。

  据报道,博尔顿在新书中多次提到台湾,重点内容之一是有关对台军售。书中称,大陆明确要求特朗普不要对台军售,博尔顿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订出策略,联合当时的白宫代理幕僚长穆瓦尼,说服特朗普对台军售。特朗普同意售台F-16战机后,指示博尔顿“悄悄”执行,并称这笔军售案价值80亿美元,“很多钱、很多工作机会”。

  此外,新书还提及,当特朗普背弃叙利亚库尔德人时,有人猜测他接下来可能背弃谁。博尔顿称,台湾在这张遭背弃清单中名列前茅,只要特朗普还是总统,这种情况就可能继续维持。

  针对台湾非常希望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博尔顿称,此协议对美国完全没有好处。

  台湾《联合报》认为,博尔顿的这番言论对奉行绝对亲美路线的蔡英文当局来说,是一大警讯。文章说,特朗普政府的决策一如博尔顿在书中的描述,将个人的政治利益置于国家整体利益之上,这也是台湾成为“笔尖”、“棋子”等随时可被抛弃或交易工具的最大风险。民进党当局选择一面倒向美国的政策,把命运完全托付在所谓的美国善意上,让自己处于随时可能被背叛的风险。

  台湾网友纷纷表示:“可悲的是不论谁是美国总统,台湾永远都是名列前茅,这就是甘为强权卒子的下场。”“这样还不醒,真的是被卖还鞠躬”。(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