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委"爆"敦睦舰队"有额外行程 吴斯怀吁台防务部门说明

2020-04-21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军系“立委”吴斯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台海军“敦睦舰队”陷入染疫风波,外界质疑曾有官兵在14日偷偷下船至超商购物,台海军20日发出新闻稿否认此事。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这份新闻稿却意外泄露,“敦睦支队”的成功级“岳飞舰”和康定级“康定舰”,在4月12日及13日还出港执行任务,外界研判这两艘军舰应该是急着去“监控”解放军辽宁舰。不料,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昨又爆料,“敦睦舰队”除帕劳行程外,还有19天“额外航程”的机密任务。

  对于“为何防疫期间,还决定执行‘敦睦’远航?”的质疑,王定宇爆料称,台湾和帕劳相距2321公里,“敦睦舰队”2月21日人员集结、3月5日出发、3月12日抵达帕劳,用了7天多,可回程是3月15日从帕劳出发,4月9日才抵达左营军港,用了25天多,这当中多了近19天“额外航程”的机密任务,期间没靠港靠岸。对于额外航程是什么?王定宇未透露。

  对此,国民党军系“立委”吴斯怀今天批评,执政党把这种议题拿来用独家方式披露不可取。吴斯怀在接受电台节目专访时指出,这种事不应该有任何一个“委员”透过独家的方式来说明,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应第一时间跳出来讲“有”还是“没有”,如果是有不能说清楚的地方,就直接说明这是机密,不要让人家去揣测,否则这样是非常不道德的做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