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破获史上最大代考舞弊案 不法获利5358万新台币

2020-06-12 17: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破获史上最大代考舞弊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地检署、廉政署南部地区调查组近日查获以黄姓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为首的最大代考舞弊集团,该团伙以每人百万元新台币不等的代价,协助29人违法代考,不法获利达5358万元新台币。

  据报道,黄姓男子为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经营代考舞弊集团已久,家中电脑内有大量的不法资料,检方仅能针对有直接证据的涉案人起诉,判断已有不少考生借此考进各公营事业及台湾警察专科学校。

  据报道,该集团自2015年起,接受有意参加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烟酒公司等公营事业单位或台湾警察专科学校考试民众委托,每人先收10万到45万新台币订金、考取后收尾款40万至150万新台币不等的费用,然后在家教网上以高价诱惑高学历、理工名校出身的高材生充当“枪手”应试。目前已有12人经代考被录取。

  全案侦查终结,主犯6人依涉伪造文书、加重诈欺得利等罪起诉,另外46名“枪手”、考生等人员缓起诉。

  《中国时报》评论称,公营事业单位“高龄大退潮”即将来临,升迁管道顺畅,但内部管理制度不严厉,打混摸鱼也不易被革职,难怪有心人拼了命也要花大钱考进去,如再不改革相关制度,难保不发生弊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