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裁示通过"罢韩声明" 国民党:坐实"罢韩"为了民进党

2020-06-04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3日主持民进党中常会,裁示通过“罢韩声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即将在6月6日投票,民进党拉高对决姿态,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3日主持民进党中常会,裁示通过“罢韩声明”,呼吁高雄市民在6日踊跃行使所谓的罢免投票“公民权”。国民党发言人洪于茜表示,此举坐实“罢韩”的目的根本不是为了高雄,而是为了民进党。

  据报道,民进党中常委沈发惠3日提案,鼓励民众投票“罢韩”,有中常委担心该声明等同“政治介入”。不过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都主张通过声明。蔡英文最后裁示通过。这是蔡英文回任民进党主席后,首度在中常会讨论“罢韩”议题。

  韩国瑜3日在行程空档得知此消息后表示,会按照既有步调,用所有精力、体力拼市政,以平静的心接受市民决定。他表示,高雄在防疫、防治登革热、治水方面做得有板有眼,团队这一年半施政很努力,也问心无愧。

  高雄市新闻局长郑照新表示,民进党已经毫不遮掩,证实一路走来的所谓的“罢韩”“公民运动”只是表象,政治操作才是真相,“罢韩”目的不是为高雄,而是为了政党私利。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庄启旺表示,果然蔡英文也出手了,他希望选民冷静思考,罢免案过关符合谁的利益?赶走能做事的市政团队,最终受害的是高雄市民。

  国民党中央3日停开中常会,以利中常委们南下低调协助反“罢韩”,并配合韩国瑜“市政高调、挺韩低调”原则,在网络推出“相信高雄,支持专业团队,做好每一件事”影片,凸显高雄市府施政成绩,以强化罢免案无正当性。台湾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3日出面表示,希望韩国瑜做好做满,为高雄提供更多服务跟贡献。

  此外,对于“罢韩”团体从5月底到罢免投票前,一连7天举办游行,高雄巿议会国民党议员3日质疑,台湾6月7日才大解封,但“罢韩”游行已经“四处走”,相较之下,妈祖绕境仍被下“禁足令”,批评民进党双重标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