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情报机关增设新部门 专门监控调查军事厂商

2020-05-12 17: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军事安全总队”增设机动第六组。(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防务主管部门今天表示,因应岛内“安全反情报”任务扩大到经济领域,台军“军事安全总队”增设机动第六组,负责建立安全管控机制,将专责对公丶民营军事厂商的安全调查。

  据报道,台立法机构日前三读修正通过“情报工作法”部分条文,除扩充反情报组织外,情报机关也应就足以影响该地区安全或利益的信息进行搜集、研析、处理及运用。将原偏向军事政治的安全反情报任务,扩大到经济领域。

  报道称,台军方为因应这项“修法”,台军“军事安全总队”近期调整编装,增设机动第六组,专责“安全调查、保密检管及防谍线索案件侦防”等任务,同时专责对公丶民营军事厂商的“安全调查、保密检管及防谍线索案件侦防”等任务。

  据报道,“军事安全总队”隶属于台湾防务主管部门“政治作战局”,单位原名为“反情报总队”,在台湾已设有工作组、工作站。(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