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纾困程序繁琐 台湾民众和基层公务员齐喊苦

2020-05-12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11日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行政主管部门推出纾困方案,但因程序繁琐,不仅基层民众搞不懂,第一线受理申办的台湾县市公务单位也面临沉重压力。

  据报道,国民党昨天召开记者会质疑纾困标准不公,还让县市公务人员过劳。新北市民意代表江怡臻指出,已经有公所基层临时人员因为压力太大,喊着要离职。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在记者会上表示,台行政主管部门称纾困方案可以帮助到18万民众,但现审查通过不到1000件,执行率不到1%,缓如牛步,急需帮助的民众还要等多久?王育敏批评现在的纾困乱象根本是在刁难艰苦人,大热天要去排队,实际能领到的人也不多,这不是扰民什么是扰民?基层县市公务员也是累翻天。

  王育敏认为,纾困方案的受益人数也过低,目前预估60万劳工受益、而扩大现金补助则估计有154万民众领到1万元新台币补助,但台湾劳工人数达1151万人以上,仍有近9成劳工无法获得纾困补助。(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