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疫情趋缓大学有望解封 台湾大学最快5月18日重新开放

2020-05-09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学今年3月底宣布禁止外人入校,5月18日有望重新开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很多学校因新冠肺炎疫情封校,因近期台湾多日零确诊,台南市前天宣布重新开放校园。台湾大学昨天(8日)表示,台大最快5月18日“解封”,但仍保持实名制入校。台湾师范大学表示尚未决定。两校都将在下周一的全校防疫会议中讨论此事。

  据报道,各级学校是邻近居民散步、运动的场所之一,台大今年3月底宣布禁止外人入校。台大副校长周家蓓表示,台大5月11日将举行校级防疫会议,预计会讨论开放校园时机点。台大总务长葛宇甯说,开放前还要评估人力需求和设备,最快5月18日可以恢复开放校园。台大表示,开放后仍预计采实名登记,记录入校者足迹。台大也将持续在校园出入口设置校内电机系开发的测量体温装置“防疫一号”,替入校者测量体温与刷卡。

  台师大总务长米泓生说,台师大下周的防疫会议可能会讨论开放校园期程。台师大目前除校内师生,也开放同属台湾联合大学系统的台大、台科大师生申请一日通行证,内含入校者旅游史等健康关怀问卷内容,也记录手机号,以利疫调时的追踪。(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