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成立"罢韩因应小组" 李乾龙下周南下与韩国瑜会面

2020-05-08 15: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罢韩投票剩下不到一个月,国民党中央成立因应小组着手救韩。(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高雄市长韩国瑜面临罢免危机,罢免投票将于6月6日举行,韩国瑜阵营如何应对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中央已低调成立“罢韩因应小组”,党主席江启臣亲自坐镇指挥,协助化解“罢韩”危机。小组召集人、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下周一将再次南下与韩国瑜会面商讨对策,韩国瑜将在5月20日后,以影片方式对外发表谈话,说明自己的处境及应对措施。台湾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也表态愿意帮忙。

  国民党党务高层表示,罢免和选举的战场不同,必须处理得更细腻,要采取低调的做法,也就是与地方沟通,“不动员、不投票就是一种动员和支持”。国民党决策高层呼吁支持者稍安勿躁,爱韩就不要害韩,否则陷入对手陷阱只会变成“猪队友”。

  据报道,“罢韩因应小组”由李乾龙担任召集人,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为洲、副秘书长李彦秀、柯志恩、颜宽恒及文传会主委王育敏、组发会主委叶寿山、革命实践研究院长罗智强等一级党务主管全部入列。国民党中央决定自下周起每周做一次民调,小组成员下周还将赴高雄与韩国瑜当面讨论相关策略。这两个月来,江启臣与李乾龙早已兵分两路,南下高雄处理“罢韩”事宜,原则上仍是尊重韩国瑜,但从旁全力给予协助。

  王金平7日证实已与韩国瑜见面,他表明,身为国民党员,有机会就会出来帮忙,至于何时出面帮忙,要看情势发展,但他希望韩国瑜“做好做满”,只做一两年看不出成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