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史上最惨!台湾放无薪假企业数破千 1.9万人遭殃

2020-05-08 11: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民众至就业服务站办理咨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当局劳动主管部门8日发布最新减班休息(俗称无薪假)统计,实施无薪假的事业单位共计1047家,实施人数19000人。值得注意的是,实施的企业数持续攀升,不断突破史上最惨纪录。

  据报道,该部门1日公布的实施无薪假企业数为922家,实施人数为18840人,企业数已是史上最糟。这次又新增125家,人数新增160人,企业数持续上升。该部门称,多数企业实施人数在50人以下,实施期间多数未超过3个月,实施方式多为每月休5日至8日。

  从行业别来看,批发零售业持续增加,仍是实施家数最多的行业,目前来到294家、3677人;其次为制造业,共有210家,人数高达7247人;第三则为住宿及餐饮业,有158家、人数有3950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