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军B-1B轰炸机5月以来第三度接近台湾外围空域

2020-05-06 17: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军B-1B超音速轰炸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专门追踪飞机动态的推特(Twitter)帐号飞机守望今(6日)显示,美军驻关岛2架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KC-135加油机,飞向东海执行任务并掠过台湾东北海域。对此,台防务部门老生常谈,全程掌握。

  根据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下午的资料显示,2架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1KC-135空中加油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前往东海执行任务,根据路径图可以看出,美国军机路线掠过台湾东北方海域。这也是美军继51日、4日以来,第三次有B-1B轰炸机编队接近台湾外围空域。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老生常谈,台海周边海空域情况,台军全程掌握。

  对于此前有美国军机、军舰通过台海的情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此外,对于美军机闯入我南海空域,耿爽此前也曾表示,中国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来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扰乱地区和平与稳定。(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