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男子杀死警察被判无罪 受害者家属:听到判决脚都软了

2020-04-30 13: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铁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嘉义地院认定郑姓凶嫌有“精神问题”,一审判其无罪,50万新台币交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讯  “听到判决脚都软了”,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铁路警察李承翰的母亲张秀珍表示,听到犯嫌被判无罪的当下,全身无力,先前已知判死刑的机会不高,但他们要求不多,只希望判无期徒刑,让他不要再出来害人。她表示,法官完全没顾虑受害者家属的心情和社会观感,若法官是当事人家属,又作何感想?会这样判决吗?

  台湾铁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在执勤时,被逃票的郑姓嫌犯持刀刺死。嘉义地方法院今天(30日)一审宣判,判处郑姓凶嫌无罪,谕令50万(新台币,下同)交保。判决理由为法官合议认为郑嫌有长期精神疾病,因中断就医吃药,在搭火车时急性发病,精神极度不稳定,严重影响认知及理解能力。案件宣判后在岛内引发争议。

  李母今天哽咽地说,案发已经9个多月了,每个人都叫他们放下,但哪有这么容易?每天都难以入眠,一定要看看儿子的照片,但看了又很难过,更加睡不着。“判决让大家都很失望!”李母说,判决前律师就说即便再申请鉴定可能都是同一个医师,加上国际公约,可能无法判死刑,但今天判决的是无罪,代表杀人装疯可以无罪,这让警察怎么能安心执法?以后谁还敢当警察?“社会要安定,杀人一定要严判”。

  李母说,嫌犯能交保,这段时间有可能去害别人,大家都很关心,亲戚朋友都打电话跟她说“太不公平了”,邻居也大骂“杀人能交保,实在太离谱了”。李父说,法院传唤郑嫌工作的老板、朋友、家人和接触的人作证,都说他很正常,他在最后一庭时还说“希望假释,因为老板没给工钱,希望能讨钱”,代表思维还很清晰,怎么会因病判无罪。

  嘉义市长黄敏惠对此也表示没办法接受,并且相信多数人也没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