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下最后通牒:24位台湾海军官兵再拒绝疫调将开罚

2020-04-23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磐石舰爆发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已有28人确诊,由于舰上官兵日前是在高雄左营军港下船,高雄成为此番疫情重灾区。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天(23日)出席新冠肺炎记者说明会,就市府疫情防制和配合民进党当局防疫情况作最新说明。韩国瑜表示,34处管制场地今起已解除管制,可重新营业,目前有3106位高雄市民进行自主健康管理,拒绝疫调的台海军官兵仍有24名。今下午5点前若24位台军海军官兵仍拒绝疫调,市府将正式开罚。

  对于51位因留假电话,无法进行电话疫调的官兵,韩国瑜说,会请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再协助调查、处理。韩国瑜表示,对于5点前仍拒绝疫调的官兵,将依法处以6万(新台币,下同)到30万元的罚款。此外,对于封城一事,韩国瑜表示,兹事体大,这对高雄市民的影响非常大,他身为高雄的大家长,目前不会考虑封城。(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