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卫总干事:首份疫情报告来自大陆 台湾未"示警"

2020-04-21 14: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综合台媒消息,近日,有声音批评称,去年12月下旬台湾卫生官员发给世卫组织的一封电子“示警”邮件并未受到重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20日在日内瓦记者会上驳斥称,台湾“示警”邮件中并未通报有“人传人”现象,且第一封疫情通报来自武汉。

  在记者会上,法国媒体提问称,民进党当局声称在2019年12月31日寄电子邮件给世卫组织,世卫组织是何时收到?如何回应外界指未重视台湾示警的批评?

  谭德塞自上次指责台湾对他人身攻击后,在之后的记者会上一直回避谈台湾议题,但今天在其它专家说明后突然开口。他表示,关于疫情通报,第一封电子邮件不是来自台湾,当时许多其他国家及地区都要求说明,而第一份疫情通报来自武汉。

  谭德塞说,很明确的是台湾没有通报关于“人传人”,台湾与其它“实体”(entity)一样仅是要求更多说明,因此,“我们没有在12月31日收到台湾通报‘人传人’” 。

  在谭德塞发言前,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也指出,台湾这封电子邮件没有谈到“人传人”现象,仅仅是想了解情况。(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