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将逆转胜?港媒:台军舰染疫或成“罢韩”变数

2020-04-21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台海军“敦睦舰队”磐石舰爆发群聚染疫,已有24人确诊,其中9名染疫官兵在高雄市,这是否对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造成影响,成外界瞩目焦点。香港“中评社”认为,这起事件恐让蓝绿在政治攻防上有所逆转,成为“罢韩”的变数。

  日前,因韩国瑜诉讼反制罢免声请被驳回,再次将“罢韩”热度炒起,但短短两天就被军舰染疫新闻排挤,“罢韩”悄然无声。“中评社”报道指出,由于台海军的大本营在高雄,“敦睦舰队”700多名官兵有近半住在高雄,让南台湾成重灾区,韩国瑜20日一早8点多就戴上口罩视察确诊官兵去过的地点消毒工作,除了市政,亦有与罢免案“直球对决”的意味。

  报道认为,高雄市议会先前以防疫为重,做出以临时会取代定期大会的决定,被“绿营”骂翻。然而,舰队疫情爆发后,恐让“绿营”及“罢韩团体”在战术运用上重新调整,使得蓝绿在政治攻防上逆转。韩国瑜会不会有惊无险地渡过这次来势汹汹的“罢韩”?

  此外,也有台湾网友表示,“目前推算到6月6日,疫情若真的降到低点,可能会促使民众出来踊跃投票。但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如此撒谎隐瞒军舰疫情的作为,看来“罢韩”案还有变数。”还有不少人为韩国瑜的防疫作为点赞,“市长为防疫拼了”“速战速决!效率真棒!”(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