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惊!法国巴黎非饮用水中发现新冠病毒

2020-04-20 16: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冠肺炎病毒在电子显微镜下的真容。(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台湾网4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9日,法国巴黎官员表示,当地非饮用水(如用于清洗街道的水)中发现了微量新冠肺炎病毒,但强调饮用水并没有遭受污染的风险。

  巴黎市政府环境暨水资源政策副主管布罗艾尔(Celia Blauel)日前表示,法国首都用水当局的实验室在全市采集的27份样本中,有4份发现微量新冠肺炎病毒。而为了预防起见,随即关闭了用水网络。

  布罗艾尔强调,饮用水是由完全独立的网络供应,安全无虞。而巴黎非饮用水是从塞纳河(Seine River)和乌克运河(Ourcq canal)取用,除了用于清扫街道外,也用于浇灌公园的花草树木和供应喷泉。不过,目前公园已关闭,且不对外开放。

  据报道,自从法国实施封城措施以来,当地经济活动下降了36%。当局预期2020年将出现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