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桃园机场旅运量暴跌 将关闭20个登机门减缓压力

2020-04-17 09: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因应目前桃园机场的惨况,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已经批准先关闭2个航厦共20个登机门使用,来减少桃机的日常开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冠肺炎冲击全球旅游业与航空业,在台当局宣布禁止境外旅客入境后,桃园机场旅运量暴跌,14日旅运量竟只有669人,第1航厦甚至出现整日入境量为零的惨况,创下启用41年来史上最惨纪录。台当局“交通部”已决定关闭桃园机场20个、超过半数登机门,减轻机场营运压力,今日(17日)中午起实施。

  据报道,桃园国际机场旅运人数高峰时每天高达十几万人次,但从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月19日0时起禁止境外旅客入境后,桃园机场旅运量就从当时的每天一万余人持续下滑,3月29日跌至2474人,打破SARS期间旅客量最低纪录;4月4日首度跌破千人大关、降到961人,14日更降到669人,且第一航厦入境人数为零,创下桃园机场自1979年启用以来最惨纪录。

  15日桃园机场入出境旅客稍微增加,共1396人,其中第一航厦为271人,第二航厦为1125人。不过,面对桃园机场旅运量暴跌,日前有“立委”提议,桃机应比照新加坡樟宜机场,借此机会关闭一座航厦大整修,但桃园国际机场公司认为影响层面太大,不敢贸然同意。

  据报道,桃机公司日前向台“交通部”提出5项方案,包括关闭第1航厦、关闭第2航厦、关闭北侧、关闭南侧以及缩减登机门。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前晚拍板采纳方案5,也就是缩减登机门减轻营运压力。目前桃机有38个登机门,方案5实行后,将关闭A1到A5、B1到B5、C6到C10、D6到D10共20个登机门,关闭数量超过一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