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70多岁男子游埃及染疫 发病23天治疗无效病逝

2020-04-10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10日)下午在记者会中宣布,台湾新增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死亡。个案是曾跟团游埃及的70多岁男性,本身有慢性病史,发病住院隔天即因肺部浸润转加护病房,于昨天病逝,从发病到死亡仅23天。

  根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疫调资料,案101为70多岁男性,3月3日至3月12日至埃及旅游,3月17日陆续出现发烧、流鼻水、肌肉酸痛症状,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并采检通报,3月19日确诊,个案入院时无明显肺炎。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该个案有糖尿病、高血脂病史,发病短短几天后因呼吸功能开始变差而使用呼吸器,治疗过程并未使用抗病毒药物,而是使用细胞激素药物(IL6),后来也接上叶克膜,但还是无法救回来,从发病到死亡仅23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