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诉讼反制“罢免” 罢韩团体“为黑而黑”真丢脸

2020-04-08 14: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大选败选后,回归高雄却又要面对“罢韩”的挑战。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如今“罢韩”第二阶段通过,韩国瑜团队认为“罢免联署偷跑”,决定启动法律战,对台湾地区选务机构提出行政诉讼。8日将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递声请状,要求宣告联署违反相关规定。

  前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指出,“罢免案”在韩国瑜上任未满一年就开始联署,明显偷跑,已违反所谓的“选罢法”,因此,其将与律师叶庆元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递行政诉讼停止执行声请状,要求停止“罢韩案”投票,双方展开法律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罢韩团体去年12月25日连夜把联署书送到台湾地区选务机构,选务机构在今年初会议记录载明,扣除填写日期未满1年的联署书有21417人,试问2万多人可能在去年12月26日联署吗?答案是不可能,显示这批联署书有填载日期不实情况。而依规定若有伪造嫌疑应予以删除,但选务机构完全没有审查,负责人李进勇竟还说这2万多份没有填写日期的联署书也合格,这不得不让人质疑有“护航之嫌”。

  对此,蓝营民意代表陈玉珍痛批台湾地区选务机构对特定政治团体护航,行使政治斗争。在防疫期间“罢韩”团体搞很多小动作,意图让岛内政治更加纷乱。依台湾地区公职人员选罢规定,罢免案须在公职人员就职满1年才能提出,但罢韩团体在满1年的隔天就送出3万份联署书,涉嫌填写不实日期。她并指出第一阶段联署违法,后续联署事宜就不该继续,呼吁选务机构公正客观执行联署书删减动作,而非把责任推给内务部门。

  此外,也有不少岛内网友表示,“一直看到罢韩团体‘秀下限’,真的是受不了了!”“对韩市府的政策‘为黑而黑’,让人刷新三观。”“罢韩团体这种为黑而黑的态度,真的是让人感到相当丢脸。”(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