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率党内同志在台遥祭轩辕黄帝

2020-04-04 14: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中左)4日率领党内同志在中央党部遥祭轩辕黄帝。(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今天(4日)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清明节,也是历朝历代祭拜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日子。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在新党党部摆设香案,遥祭轩辕黄帝。

  郁慕明表示,怀念人文始祖是中华儿女应有的责任,两岸虽地理分隔,但遥祭人文始祖的心情是一样的,中华文化慎终追远,也因慎终追远才能不断传承、渊远流长。

  现场,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新党副主席李胜峰、资深政治评论家黄智贤、新党秘书长潘怀宗、新党发言人王炳忠轮番向黄帝画像行三献礼。

  郁慕明说,过去八年清明节,自己每年都率团到陕西黄帝陵祭拜黄帝,今年是第一次在台湾遥祭,同样表达中华儿女对先祖的追思。黄智贤说,清明节本来就是怀念祖德的日子,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但如今台湾不少人面对疫情却在嘲讽大陆同胞,让她觉得可耻又可悲。(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