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迎来最年轻党务团队 人事布局因应“罢韩”危机

2020-03-18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天(17日)发布党务人事命令,未设副主席且进用青壮世代,其中2位副秘书长谢龙介、颜宽恒被视为挺韩战将,组发会主委叶寿山更曾任高雄市长韩国瑜的社会局长。报道称,这份名单宣示助韩国瑜挺过罢免危机的意味浓厚。

  国民党昨天下午公布党务人事,党秘书长由新北市党部主委李乾龙接任,专任副秘书长为前“立委”李彦秀,另4位兼任副秘书长分别为前“立委”柯志恩、颜宽恒、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黄奎博。组发会主委为前高雄市社会局长叶寿山,文传会主委由代理主委王育敏留任,行管会主委由邱大展留任,人事命令将送今天的中常会通过。

  党务人士表示,江启臣的人事布局考量世代共荣,由于党主席较为年轻,秘书长就认为需要由成熟、稳重,具有党务经验的人出任,李乾龙曾任台北县三重市长,也担任过新北市党部主委,具有行政和党务双重经验,有助党务推动。

  党务人士表示,副秘书长的选任强调功能性,兼具性别、南北平衡,李彦秀、柯志恩是女性代表又是北部地区前“立委”,颜宽恒则是中部代表,谢龙介为南部代表,另还有熟悉国际关系的学者黄奎博,可望加强“对美关系”。

  组发会人事方面,党内人士提到,江启臣选用叶寿山除地域平衡的考量外,叶寿山曾任高雄市长韩国瑜的社会局长,跟韩国瑜有一定的连结。颜宽恒与谢龙介更是挺韩战将,黄奎博曾任韩国瑜政策顾问团顾问,也可以解读为党中央要帮助韩国瑜度过罢免危机的起手式。

  国民党文传会义务副主委黄子哲认为,李乾龙资深、对党务熟悉,跟江启臣有互补作用,再搭配李彦秀、柯志恩等具有民代资历的人担任副秘书长,加强世代合作和民意连结,这一次的人事以青壮世代为骨干,在国民党世代交替上,的确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这次没有设副主席,有利于加速推动党务改革,减少阻力,可以大刀阔斧。这份人事表示江启臣的改革是玩真的,人事就位后,党机器就可以正式运作,打响第一炮。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说,这应该是国民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党务主管团队,如何让外界认为国民党迈向年轻化,且更接地气,令党内期待。

  这份党务人事名单中,并没有副主席人事命令,据报道,江启臣一直都倾向不设副主席,主要是希望组织扁平化,且民进党也没有设副主席,国民党已不如过去家大业大,再设副主席没有意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