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菊前摄影官出庭画面首曝光 法官斥“乱认罪一通”

2020-03-17 16: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高雄市长陈菊随行摄影官吴建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高雄市长陈菊的随行摄影官吴建鸿,涉嫌在前年底韩国瑜就任市长后,至少5度持钥匙侵入高雄市政府四维行政中心市长室行窃,共窃得红包袋、春联等136件物品,被依窃盗、无故侵入建筑物罪嫌起诉。他今天(17日)下午首度到高雄地院开庭,面对记者跟拍提问,只挥手拒绝,丝毫不回应。

  报道称,吴建鸿今天当庭承认行窃,吴的委任律师表示那些物品价值不高,只是纪念物品给亲友收藏,吴的犯后态度良好,盼能判缓刑改过自新。不过法官质疑,吴对于第3次、今年1月6日侵入市长室,辩称没有行窃,当庭又播放勘验录像光盘,质问吴右手明明拿着2本类似书状物,吴才改口“好像是桌历,在里面拿的”,法官因此要求吴应如实告知各次进入所偷的物品,否则会影响量刑及后续没收犯罪所得的程序,还怒批“讲实话比较重要,不要为了要缓刑,就乱认罪一通”。

  由于检方指吴建鸿历次有将物品装在纸袋携出,吴今天当庭虽称有放纸袋,但光是1月6日的画面却根本没提纸袋,吴于是仅回答法官“不记得了”。法官认为此案还须厘清,包括吴建鸿第4次侵入市长室拿出的2本书状物为何物?该次还有没有偷其他物品?而今年2月1日吴第5次侵入当场遭逮,当下有无已经着手窃盗?

  法官也将“各次入侵市长室时窃得的物品是否涉及量刑,有无查明必要”列入争议点,吴建鸿律师则拷贝监视录像器的光盘证物,回去研议能否协助吴回忆,并整理出每次行窃的物品,提供给法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