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劳保局”:劳工保险不改革 2026年将破产

2020-03-11 12: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许铭春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依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最近一次的精算报告指出,台湾劳工保险再不改革预计在2026年就会面临破产,如依日前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送至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的劳保年改草案也仅延后2年破产。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邀请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业务报告。民意代表吴斯怀询问,台湾劳保预计何时年改?有无可能做出不破产的承诺?民意代表杨曜也指出,目前劳保年改有无方向?

  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许铭春指出,原本的草案各界有许声音,会参考各地经验,会在开源及节流,兼顾公平性及财务负担下来做。但她也说,如果造原来的草案仅延后2年破产没有实益,会重新思考,没有完全定案仅有大致方向,预计今年上半年会举办工作坊邀请专家学者针对开源节流如何执行。(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