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疫照顾假仅6.4%家长敢请 台官员:如给薪初估要百亿元

2020-03-11 11: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许铭春。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儿盟调查指出,台湾地区仅有6.4%的家长敢请因开学延后的“防疫照顾假”。当台民意代表询问为何不给薪或津贴等,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许铭春今天表示,如防疫照顾假给薪,初估要百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了解,台湾地区有关规定指出因开学延后或因疫情停课时,家长可请不强制雇主给薪的“防疫照顾假”。今日,台民意代表张育美询问,为何不给薪水?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许铭春则表示,以14天有薪防疫照顾假初估,就要百亿元的经费,台湾整体防疫预算仅有600亿元,给薪或津贴等会造成财政上的负担,有限资源应用在合理的分配。(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