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情重创台湾经济 民进党当局600亿抢救仍让民众看衰

2020-03-11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台湾经济,尤其是航空、观光等产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台湾经济,尤其是航空、观光等产业。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航空双雄”华航、长荣单月营收均跌破百亿(新台币,下同)大关,分别年减近25%与35%;观光酒店营收也呈现衰退,岛内五星级酒店晶华、六福、寒舍则分别年减近三到五成不等,是这波疫情下的“重灾区”。

  业界指出,观光业2月营收大幅减少,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全球商务旅游中断和韩国及日本疫情升高,以致航空收入同步大减。

  疫情对岛内经济的影响不止这些。据报道,因观光客大幅减少,也让大台北地区的餐饮业营业额锐减。

  此外,2020年前二月上市柜公司营收累计4.72兆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24%;前二月营收年成长公司家数有577家,占比33.2%,显示在肺炎疫情下,整体台股上市柜公司营收仅剩三分之一仍能维持小幅成长。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岛内经济,民进党当局端出600亿元纾困预算。然而“东森新闻云”近期民调发现,68.1%的人对今年台湾景气感到悲观,反之乐观的人只有28.4%;另外,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扩大蔓延,认为台湾经济“一定会”大幅衰退与“可能会”大幅衰退的人合计占了83.5%。显而易见,多数岛内民众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相当担忧。(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