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5G第二阶段竞标结束 总标金1421亿新台币

2020-02-22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5G第二阶段竞标结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经过两阶段的竞标,台湾地区第一波5G频谱竞标21日终于尘埃落定,5G总标金达1421.91亿元(新台币)。台“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表示,昨天正式公告竞标结果后,业者必须在30日内缴交标金,才能继续后续审查。

  台湾地区5G第一阶段频谱竞标1月16日落幕,随即进入了1个多月的协商期,台“通讯传播委员会”在昨天下午进行第二阶段的竞价。

  根据第二阶段的竞价结果,5G热门频段3.5GHz的位置顺序为台湾之星、远传电信、台湾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台湾中华电信出价20.8亿元,取得F13至F21等9个最干净的“鱼肚频段”;远传电信出价20.3亿元,取得F5到F12等8个位置次佳的“鱼头近鱼肚频段”。台湾之星与台湾大哥大并未对这个组合出价。台湾之星取得F1到F4等4个“鱼头频段”、台湾大哥大取得F22到F27等6个“鱼尾频段”。

  加上第一波的标金,台湾地区5G总标金达1421.91亿元。其中,热门频段3.5GHz标金飙到1405.43亿元,仅次于意大利与德国,为世界第3。

  台“通讯传播委员会”昨日举行记者会,代理“主委”陈耀祥出席说明竞标结果与后续释照规划。陈耀祥称,竞标结果出炉后,“NCC”随即审查并通过,业者必须在“NCC”公告竞标结果的30天内缴纳标金,才能继续进行后续的审查程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