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党将举办27周年党庆活动 强调坚持“和平统一”理念不变

2020-07-27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党主席吴成典。(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党将于8月22日举办27周年党庆活动,昨天召开全台委员会讨论相关事宜,敲定以“新时代、新希望”为主轴。新党主席吴成典强调,新党始终坚持“和平统一、清廉从政”的理念,至今未曾改变。

  吴成典指出,新党是在李登辉时代,因看不惯从政者贪污才成立,定位为“小市民的代言人”。多年来新党出身的公职人员有200多人,包括赖士葆、费鸿泰、林郁方、王鸿薇、黄珊珊等人,都是清廉从政,选举不买票、选上不包工程,这样才有更多时间关心人民的事。

  他表示,因选举制度转变,如今新党只剩2席台北市议员,加上没有政党补助款,目前在党内帮忙的几乎都是义工。尽管如此,新党仍持续努力寻找专业、有意从政的人才备战2022,优先锁定抢攻台北市议员。

  吴成典坦言,近年两岸、中美关系等外部环境变化很大,加上选举时新党纵有优秀人选,但国民党只要有人选就不会留空间,新党只好退让。他认为,新党可能会有很多同情票,很多希望两岸合作交流的人是没声音的,未来要让他们重新产生信心,进而愿意投票给新党。

  针对当前两岸关系低迷,吴成典表示,两岸终将统一,“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其实是大陆展现的诚意,台湾却对此否定,这就像大陆煮一碗好吃的面,台湾还没有吃就喊有毒。(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