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49人登记参选 国民党中常委将大换血

2020-02-07 0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5、6日二天受理中常委参选领表及登记,前“立委”童惠珍(左)备齐资料办理参选登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中常委改选昨天(6日)登记截止,共49人参选,包括4位“立委”、10位县市议员,其中有17位现任中常委寻求连任,超过32位票选中常委的半数,下届中常委将大换血。现任中常委当中,担任全台县市正副议长联谊会长的新北市议长蒋根煌、花莲县长徐臻蔚都寻求连任,彰化县议长谢典林未再参选,不过其胞姐、新科“立委”谢衣凤则登记参选。

  国民党中常委每两年改选一次,这次49人登记,与2018年参选人数相同。党中央表示,登记者须经过今天中央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核,且于下周一下午5点前,提出去年度党公职募款责任额的证明,其中中常委50万元(新台币,下同)、中央委员10万元,若未能提出证明,将取消参选资格。参选党主席的郝龙斌、江启臣,下周一也要提出副主席、中常委各200万元、50万元募款责任额的证明。

  参选的17位现任中常委,包括江硕平、李傅中武、吕学樟、沈庆光、谢坤宗、曾文培、陈双全、林文瑞、蒋根煌、陈宗兴、侯彩凤、沈智慧、徐榛蔚、范成连、杨博仁、李德维、刘大贝。另有童惠珍等32位新人登记。

  党中央说,49位参选者资格审核通过后,3月7日投票,1900多位党代表每人可圈选16位参选人,再统计票数后选出32位中常委,其中保障身份者13人,包括妇女8人、青年(40岁以下)2人,以及劳工、农渔民、少数民族及身心障碍者各1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