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代理主席为何非曾铭宗 柯建铭透露原因

2020-01-16 16: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昨(15日)下午召开中常会,党主席吴敦义与党务一级以上主管请辞获准,最后由中常会推举中常委林荣德担任代理党主席。对此,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透露,最后为什么是林荣德而非“立委”曾铭宗,其实跟他有点关系。

  国民党、民进党同时举行中常会,民进党中常会开到一半,柯建铭突然接到国民党中常委吕学樟来电。电话中吕学樟询问,柯建铭过去曾多次代理民进党主席,当时是如何过渡?曾铭宗不是中常委,如果让曾铭宗代理党主席可以吗?柯建铭则回应“这样恐怕会有问题。”

  最后国民党中常会推举林荣德担任代理党主席。曾铭宗则出面解释,依照党章规定自己不是中常委,无法代理党主席。(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