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获连任 国台办作出三点回应

2020-01-15 10: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记者:在近期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蔡英文获得连任,请问这一结果对两岸关系的未来走向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在民进党继续执政的情况之下,大陆对台政策的总体考虑是什么?谢谢。

  马晓光:1月11日晚,国台办发言人已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了谈话。在这里,我再强调3点:

  第一,台湾地区选举,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无论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如何,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改变;无论台湾地区政局如何变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是岛内广大台湾同胞的呼声和民意。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会改善和发展,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会得到维护与增进。反之,两岸关系就会遭到破坏,台海形势就会出现动荡,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会受到损害。

  第二,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我们愿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搞对抗没有出路,搞“台独”更是绝路。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第三,我们对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保持高度的战略自信和战略定力。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