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1-01-12 09: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北京讯 2020年,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其中既有前所未遇的“不平凡”挑战,更有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同创造的“不平凡”成果。由中国台湾网(www.taiwan.cn)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两岸》栏目共同主办的第16届“202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我们用心梳理了过去一年来影响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事件,诚挚邀请广大两岸网友关注并参与投票,选出您心中的“不平凡”事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台海局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面临严峻挑战。中央坚持对台大政方针,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和平统一创造条件。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与台湾同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采取一系列措施协助台商台企复工复产;面对疫情和岛内人为阻挠的不利影响,两岸交流合作势头不减,多场两岸交流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两岸融合发展不断走向深入;也是在这一年,“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列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体现对台工作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战略定位。

  中国台湾网自2005年推出“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5届。我们每年都同广大关注两岸关系发展的网友和专家学者一道,评选出当年最具影响力的两岸关系十大新闻事件。今年,我们将在PC端及微博、微信、今日头条、Facebook等两岸新媒体平台,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为两岸网友全方位呈现“2020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请网友直接参与投票,并以“网友50%、专家50%”的权重比例决定最终入选的十大新闻。活动期间,中国台湾网还将采访台湾问题专家,与两岸网友共同回顾事件发生经过、解读新闻事件的影响与意义、展望两岸关系发展趋势。

  2021年1月12日至1月19日,广大网友可通过中国台湾网专题(http://apps.taiwan.cn/lagx10_2020/Vote?method=vote)参与投票,活动将于1月19日下午17:00结束,在综合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后适时公布结果。(完)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