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大教授因评论此事被"查水表" 轰台当局:封杀言论自由!

2019-12-31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鸿薇(右)、周锡玮上午声援苏宏达。(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大政治系教授苏宏达今日(31日)上午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说出他被台当局“查水表”的亲身经历。国民党中央党部、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竞选办公室上午不约而同召开记者会,痛批蔡英文当局箝制言论自由。

  今天上午八点台大教授苏宏达在脸谱网贴文,标题是“是谁,在封杀台湾人的言论自由?我被台当局查水表的亲身经历”。苏宏达表示,他12月10日从欧洲抵达桃园机场,一打开手机就接到太太简讯,太太说他去年在脸谱网批评的台北故宫博物院政策出事了,要他快回。文章表示,苏宏达的太太上班,岳母癌症晚期在家由护工看护,因警察找上家,癌症晚期的岳母吓得要死,他太太赶回家,警察表达因他去年在11月批评台当局台北故宫政策,违反所谓“社会秩序维护法”。他太太看条文,看到若行为超过两个月追诉期,就不需要法办,警察看到后也认为不必办了,可结案,开心地离开。没想到不久警察又通知,表示虽然追诉期已通过,但因为台当局“调查局”强力交办,所以仍得续办。

  苏宏达说,12月18日发现一楼信箱被警局贴一张通知,要求他到警局应讯,因此他12月20日由律师陪同前往警局应讯,说明评论台北故宫转型、馆藏南迁等政策。他表示,他虽不担心此事,却心情沉重,甚至在滴血,谁在封杀台湾人说话的自由?

  王鸿薇说,苏宏达针对台北故宫博物院馆藏要在全台各地都可以展示一事,在脸谱网上评论,却在选前的12月要被社会秩序维护法查办,还被台北市警察局在门上贴通知书,好像做了不得了的事情,民进党当局怎么可以侵害人民言论自由到此程度?就她接获案例,还有民众不过质疑“反渗透法”是否要在选后办韩国瑜,就被台南市警局跑到云林约谈。

  王鸿薇说,民进党当局查食品安全、毒品都没如此努力,却铺天盖地箝制民众言论自由,为何要欺负升斗小民、庶民?现在已听到太多案例。

  韩国瑜办公室发言人王浅秋、叶元之也说,先前绿营的游盈隆也爆料,其友人在脸谱网贴了个合成照,便被新北警察跑到新北讯问两、三小时,“反渗透法”还没通过,就如此言论戒严,如此当局能不下架?连台大教授都发表意见就得被查水表,这种当局能被信任?

  律师叶庆元说,苏宏达案最可怕的是,明明是一年前的文章,不谈其内容如何,光是已过两个月的法律追诉期,却被“调查局”硬压着要办,这是最令人不寒而栗之处。(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