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2019年度代表字出炉 “乱”字11年后再度获选

2019-12-07 09: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2019年度代表字昨日公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台湾又“乱”了!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019代表字大选”票选结果昨(6日)公布,“乱”字拿到最高票,获选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乱”同时也是2008年台湾首届代表字大选的第一名,也是台湾代表字历经十二届选拔,首次出现“回锅”的年度代表字。

  据报道,此次票选由台湾“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与《联合报》合办,邀各界名人专家与达人、素人推荐四十二个代表字,经24天累积票选。受选战催化,今年累积票数为79915票,历届最多。

  今年票选一到十名的年度代表字,依序为乱、谎、忧、跨、惊、虑、启、诈、换、孤。“乱”字拿到10323票,比第二名“谎”字多了近4000票。

  台湾“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冯寄台指出,过了十一年,“乱”字再度出现,让他相当感慨。他推荐的代表字是“孤”字,今年票选第十名。台湾《联合报》总编辑范凌嘉表示,“乱”字再度获选年度代表字,让他不禁苦笑,但他也感佩台湾人的智慧,用“乱”字描述今年,的确非常贴切。

  “台湾年度代表字大选”已迈入第十二年,年度代表字依序为乱、盼、淡、赞、忧、假、黑、换、苦、茫、翻,每个字都刻画了当年的社会意向与民众想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