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切割“卡神”杨蕙如 国民党“立委”:可笑,别骗鬼了!

2019-12-06 11: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早在2008年,时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右一)在一场活动中与“卡神”杨蕙如(左一)热烈互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近日来,“卡神”杨蕙如因操作网络舆论致台湾当局驻日本的工作人员自杀身亡一事被曝光而受到岛内广泛关注,更是成为蓝绿攻防的焦点。民进党当局急忙与杨蕙如切割,蔡英文更在5日宣称与杨并不相识。面对昔日蔡、杨“同框”的报道,蔡英文依然咬定“我不认得她”。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现在杨蕙如好像瘟疫,连蔡英文都说不认得,真的可笑,不要忘了网络搜索引擎是很厉害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一出事就全面切割只是民进党“骗鬼”的常规操作。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湾地区2020大选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5日质疑蔡英文用公帑养网军,攻击政治对手。更有网友翻出2014年8月19日媒体报道指出,“杨蕙如响应渐冻人协会募款的冰桶慈善挑战赛,并点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游锡堃三人接棒做公益。蔡英文在脸谱网(Facebook)脸书回应说,我将会以捐款方式给予渐冻人协会支持。”还有网友找出,蔡英文与杨蕙如当年互动的照片,在2008年的一场游行中,时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演讲后下台抱起一只白狗,饲主正是杨蕙如。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随后回应称,蔡与“卡神”杨蕙如平常无私交与往来是明确事实,希望各界勿以讹传讹。至于2008年间蔡英文与杨蕙如在游行中的互动,蔡英文办公室表示,蔡2008年任民进党主席以来,在游行中与大量民众互动及合影极频繁与正常,不可能相识所有互动或合影过的民众。

  蔡英文的幕僚表示,“网军”行为是指透过网络散布不实讯息,造成误导社会甚至冲突,希望韩国瑜阵营不要散布假消息、不要再造谣;蔡与杨蕙如平常没有私交与往来是明确的事实,希望各界勿以讹传讹。

  针对蔡英文方面的表态,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指出,现在提到杨蕙如,绿营都说没有关系,其实关系匪浅。2011年时,杨曾说过,游锡堃曾在四年前找她选“立委”,而当时的党主席是蔡英文;杨蕙如是道道地地、如假包换的民进党员,若通过初选,杨就是民进党的“立委”候选人,这层关系怎么拿得掉?赖士葆强调,面对杨蕙如事件,诚实才是最好的对策。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现在蔡英文切割杨蕙如说不认得,不要骗鬼了,这是民进党的标准动作,一出事就全面切割,尤其杨蕙如在民进党扮演相当重要角色,还是台湾“维新基金会”的董事,与民进党交情非常好。若没有这么好,怎么可能一年拿将近一亿元的公帑做网军经费?(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