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9个字申请1000万 蓝议员质疑:台当局已沦为"卡神"小金库

2019-12-05 10: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左起)、游淑慧、徐巧芯、侯汉廷4日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游淑慧、罗智强、侯汉廷4日举行记者会,展示出1张“卡神”杨蕙如“宝悍运动平台公司”向台北市体育局请领核销经费的发票,发票上竟只有“WTA活动规划执行”9个字,尽管事后未获准,罗智强抨击9个字请领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1个字值100万,“谁有办法一个字向公家机关领到100万元,我也叫你神”!

  徐巧芯表示,台北市体育局检讨报告也承认办理经费应更妥适,公营事业、台当局体系是否已沦为杨蕙如的“小金库”,甚至是买网军的资金来源?检警应介入调查。

  杨蕙如遭台北地检署起诉后,民进党迅速切割,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也声称卡神和民进党毫无关联。但游淑慧指出,杨蕙如不仅早就加入民进党,甚至还曾在新北市参加过民进党的“立委”初选,怎会和民进党毫无关联?

  游淑慧表示,她担任台北市观传局主秘时,杨蕙如曾自称是网球女将谢淑薇经纪人,在某谢系议员陪同下表示,希望以超过1000万元让谢淑薇担任WTA台湾网球公开网球锦标赛代言人,但她以预算不足回绝,谢淑薇也否认杨蕙如是经纪人。

  游淑慧指出,杨蕙如的“易始公司”大量取得台当局及台北市政府的标案,2016年至2018年间拿下11案2123余万元、加上台当局及公营事业补助高达5750万元,总计7873万元,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也坦承帮忙协调;她质疑为何台酒、台电、中油要特别开标补助WTA?到底是谁在背后养杨蕙如?

  罗智强也质疑,民进党上台后,有多少资源化为标案,让杨蕙如能够拥有充足奶水,大规模豢养网军“暗黑兵团”?

  罗智强表示,杨蕙如遭起诉后,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和民进党开始魔鬼总切割。虽谢长廷切割,但杨蕙如却在发给北市府的公文挂5位谢系议员名字,恐吓台北市府当靠山。

  他直言,在民进党执政下,想要出头,靠山靠海、靠父靠母、靠名气都没有用,还不如靠民进党党证最有效,尤其是要靠谢长廷,“因为谢长廷最威啦!”(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