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将赴“离大陆最近处”发表“和平宣言”

2019-12-05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2020大选国民党候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2020大选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将于12月13日跨海前往金门县“固桩”,并为党籍“立委”候选人陈玉珍站台辅选。韩国瑜一行还将搭船前往离大陆最近、俗称“小金门”的列屿乡发表“和平宣言”,期盼两岸和平。由于金门岛紧邻厦门,曾是两岸前线,韩此行别具意义。

  韩国瑜11月16日请假展开“倾听之旅”至今,除了在台湾岛“走透透”外,也已前往澎湖、马祖,12月13日将到金门与乡亲见面,以及到城隍庙参拜、扫街,并邀请青年学生座谈。当天,“韩国瑜暨陈玉珍联合竞选总部”将在金门成立。

  报道称,竞选连任的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建议韩国瑜应在金门发表“和平宣言”,但韩的最终行程仍由韩阵营定案。“和平宣言”的内容将以韩国瑜的两岸政策为基础。韩国瑜“国政顾问团两岸组”召集人赵建民表示,乐见韩走访金门时,强调和平路线的两岸政策;由于很多岛内外专家认为近几年两岸很有可能爆发军事冲突,因此必须确保两岸和平,让年轻人在和平稳定发展的环境里提升竞争力,不至于被敌对的两岸局势牵扯进去。(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