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谢龙介谈选区有多绿:当年全村7票投连战都被肉搜

2019-02-21 07: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谢龙介。(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龙介参选台南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因为被视为2020前哨战,而被认为不能输。谢形容当地“绿到像翡翠一样”,当年陈水扁选举时,麻豆某村1000多票,连战只拿到7票,事后还要被全村清查“到底谁投给蓝的”,但即使这么绿,他最近跑基层很多人都表示“看不下去”,让他看到机会。

  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在这么绿的地方,国民党想赢很困难,但如果一直打经济牌,让经济超越政治,谢龙介有机会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前民进党“立委”李俊毅也表示,民进党在台南市的得票率直直落,让他很忧心,如果谢真的当选,“民进党不是输给谢龙介,而是输给韩国瑜”。

  谢龙介最近上中天电视的《新闻龙卷风》节目时表示,第二选区是超级绿,“有多绿?像翡翠一样”,当年陈水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麻豆有一村全村1000多票,连战得到7票,竟然选后还要查“这7票是谁投的”,结果是他的同学,可以看出选民结构。谢龙介表示,该区民进党原本不是郭国文要选,而是林宜谨,但郭对推行“一例一休”有功,之后因此隐退,所以赖清德要补给他,新潮流这么玩,让大家都“看不下去了”,所以看到自己当选的机会。

  吴子嘉则表示,谢要当选非常困难,听说郭国文去找陈其迈拍照,帮忙助选,因为赖清德不愿意跟郭拍照,怕被蔡英文误会,担心到处趴趴走帮人助选,大家一定会喊选领导人。他表示,如果谢2020年来选一定会当选,但补选投票率非常低,要赢很难。

  吴子嘉表示,另一位候选人“最强村姑”陈筱瑜的妈妈郭秀珠是有实力的,原本这次要以无党籍的身份选议长,却因为票拨给别人而意外落选,地方估计陈筱谕可以拿到民进党三分之一的选票,而台南市长黄伟哲在选举时郭秀珠与郭国文都有帮忙,所以现在立场很尴尬,不好意思帮忙太多。

  李俊毅则表示,国民党的战力不能被低估,民进党台南市长选举得票从7成降到4成,愈深入了解就愈紧张。卓荣泰当选党主席后有与他沟通,高雄不能输都输了,台南如果输了不敢想象,民进党不是输在谢龙介而是输给韩国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