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元老披维新党出征 韩宋竞办:民进党已不民主进步

2019-10-30 14: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基隆市议员陈志成(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前基隆市议员陈志成要代表台湾维新党参选一事,韩国瑜(国民党2020候选人)、宋玮莉(台湾基隆市议会议长)竞选办公室谢宜斌表示,此事凸显民进党早已不再追求民主进步,为陈志成的遭遇感到同情。

  谢宜斌指出,陈志成身为资深且民进党创党发起人之一,但是在去年议员大选上,因为民进党的提名策略错误而错失议员席次,之后竟被剥夺参与党内“立委”初选资格,强行用指定方式征召“绿委”蔡适应。当时陈志成甚至受访时表示,希望党中央能够承诺,市长与“立委”选举应该脱勾,不能被同一个候选人整碗捧去。但是最终并没有得到善意回应,因此才愤而参选。其实站在民主政治立场,虽然陈志成的政治理念与国民党不完全相同,但今天面临如此遭遇,实在值得同情。

  谢宜斌提到,相对于民进党剥夺党员参加“立委”初选的独断,国民党则是通过公平、公正的初选机制产生候选人,并且团结一致支持赢得初选的宋玮莉参选人。民进党在这过程中已经失去了民主风范,这点相当值得民进党省思。(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