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务院公布外资条例修改内容 国台办:将为台资金融机构提供难得机遇

2019-10-30 11: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30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深圳卫视记者: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修改内容,这些修改内容是否适用于台资金融企业,对于台资金融服务业会有怎样的影响?

  马晓光:1015日,国务院公布关于修改《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通过此次修订,放宽了外资保险公司和外资银行的准入条件,将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例如,修订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降低了申请在大陆设立外资保险公司的条件,取消了外国保险公司经营保险业务30年以上的要求。修订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降低了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的设立门槛,放宽了对外资银行的业务限制。

  上述开放举措,同样适用于台资金融机构,将为台资金融机构分享大陆发展成果提供难得机遇。(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