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市长柯文哲:民进党执政不怎么样但选举一流

2019-10-28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28日)上午出席“2019台北大纵走摄影比赛颁奖典礼暨步道成果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20年大选、“立委”选举开打,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积极布局。柯文哲今早(28日)出席活动时,被问到民进党的“立委”选情是否面临民众党挑战?柯文哲表示,民进党执政不怎么样,但选举还是一流。2016年大选前一个礼拜,“时代力量”民调由14%至16%,结果一选下去只剩下6%。

  柯文哲表示,选举也是专业,但正事不干、每天都在想选举,柯不喜欢这种专业。柯的态度是尽力做好该做的事。对于民进党若打出告急牌,担心不分区被民众党抢走?柯文哲则回应,民进党什么牌都会用,像是2016年“时力”支持度,一个礼拜被压下10%,民进党选举还是蛮厉害、还蛮“钦佩”。

  媒体询问,民进党“立委”李俊俋质疑,民众党一天到晚骂民进党,却没看到政策理念?柯文哲表示慢慢会推出。柯文哲指出,2014年“九合一”大选,是非对错大家都知道,但常常对的事情没做,错的事情一直做,所以台“立法院”需要有导正力量。台湾过去20年不进步的原因是内耗。

  媒体追问,现在民进党一直攻击柯,是担心跟民众党选票重迭?柯文哲表示,认真做事选民自然会支持。但你不认真做事,还每天攻击别人,考第一名的条件是第二名比你差,但不是用把橡皮擦偷走、铅笔拿走,这类让第二名考不好的下三滥手段。(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