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澎湖王”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政坛引退

2019-10-28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人称“澎湖王”的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昨天(27日)证实将从政坛引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人称“澎湖王”的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昨天(27日)证实将从政坛引退。近日林炳坤在感恩餐会宣布此消息,让政界人士错愕。林表示,患心脏疾病多年,心脏装7根支架,虽然乡亲希望林再战“立委”,但亲友都反对,为了照顾身体决定不再参选。

  近日林炳坤在西屿、白沙及马公本岛办3场感恩餐会,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地方人士认为,林可能筹谋动员为参选做准备。林炳坤26日在澎澄饭店席开50桌,邀集前县长王乾发、现任县长赖峰伟、议长陈昭玲、马公市长叶竹林及议员等澎湖政坛大咖,但出人意料的竟是宣布退出政坛。“纯粹是健康因素啦!”林炳坤表示,“立委”选举很多乡亲要林出来参选,但自认健康不佳再三推却。虽已决定淡出政坛,但各方人情还在。自己不坐轿,但仍需替人抬轿还人情,近期会找时间拜访前台“立法院院长”王金平。

  走过28年政治路,林炳坤经历大风大浪,不少支持者相挺。回首从政岁月,林炳坤潇洒表示,“就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