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进勇任台“中选会主委”遭质疑!连下属都反对

2019-10-15 14: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进勇(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立法院”今日上午召开论坛,国民党“立委”许毓仁表示,依照台当局“中选会”的相关规定,“中选会”成员应由超越党派人士出任,以独立行使职权。他表示,但“中选会主委”李进勇,过去就是民进党员,还曾担任云林县长,政党色彩浓厚,甚至在今年一月时,李进勇还公开表示,支持蔡英文竞选连任。许毓仁说,如何让民众信任李进勇会公正办理选务?

  许毓仁指出,昨日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处理“中选会委员”人事同意案时,提问五位“委员”被提名人是否赞成“中选会主委”、“委员”,必须在担任“中选会”职务之前三年,都不得担任党职、参与公职选举及机关单位有给职务,结果在场所有被提名人一致同意。许毓仁说,这代表连“中选会”自己提名的“委员”,都反对任命李进勇担任“中选会主委”。(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