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诬称港警为“黑警” 香港各界:自我打脸

2019-10-15 14:07: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4日电在香港警察竭力止暴制乱时,一再有外部势力一味抹黑港警。台“内政部”昨日(13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直呼港警为“黑警”,还声称回应“香港‘黑警’将携家眷大举‘移民’台湾”的网上消息,扬言“有犯罪行为、有危害台湾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从事恐怖活动等,台湾都不会许可其申请”,引发各界痛批。

  综合台湾“中央社”、香港《文汇报》消息,台湾“内政部”昨日在脸书发文,声称“有网络消息称,香港‘黑警’将携家眷大举‘移民’台湾,并呼吁慎防”,又称对于各类“申请居留、定居案件”,台当局都会“将不法及犯罪阻绝于境外”。多名香港政界人士对于台“内政部”出言侮辱香港执法者予以强烈谴责,强调若台当局真的会“将不法及犯罪阻绝于境外”,就不应包庇早前潜逃台湾的暴徒,而应将他们遣返回港接受法律审判。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表示,对于香港暴乱,蔡英文当局获美国西方势力撑腰,小动作频频,不断煽风点火,甚至接收从香港逃到台湾的暴徒,令暴徒有恃无恐,对香港进行“恐怖主义式”大肆破坏。他直言,若台湾真的担心有不法之徒潜入台湾,影响当地的治安,为何不立即遣返早前逃到台湾的香港暴徒,让他们接受法律制裁,反而刻意包庇,直斥蔡当局做法完全不合逻辑。

  全国政协委员、新社联会长梁志祥质疑称,台当局凭什么公然侮辱香港执法者,“就算是一名普通市民,也不应该受到不礼貌的对待”,批评台当局企图借此转移外界视线,为暴徒违法行为粉饰。他对此感到极为遗憾,予以强烈谴责和批评。

  梁志祥说,既然帖文强调会将“不法及犯罪阻绝于境外”,并列明危害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从事恐怖活动等,以此逻辑,台当局应立即遣返潜逃台湾的香港暴徒,接受香港的法律制裁,而非肆意包庇暴徒,否则只能证明台当局“以政治凌驾公义”。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指出,台当局包庇香港暴徒,等于是打了自己一个嘴巴。他们视香港暴徒如至宝,其实是想借暴徒挑起事端,进而为港台关系、两岸关系制造障碍。他预计,蔡英文当局会继续利用这帮暴徒做文章,直到他们没有利用价值为止。他希望这些潜逃分子尽快醒觉,自行回港接受法律制裁,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对于台“内政部”的言论,香港、台湾网友也不以为然,纷纷留言称,“鬼扯蛋!是香港暴民要逃来吧?!”

  “哪有黑警?我只看到一群的暴民。”“整个剧本是台湾编写的!可耻!”

  “正相反,是暴民暴不下去,要来台湾。”

  “是香港暴徒恐怖分子大规模逃来台湾。”

  (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