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债务谈判却变砍人案 新北街头深夜债主方3人被砍伤

2019-10-14 10: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伤者被送医。(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北市淡水区14日凌晨1时许,北新路上的便利商店前发生一起街头砍人案。徐姓男子(28岁)日前曾借2万6千元(新台币,下同)给友人,案发时才刚结束一场债务谈判,原以为债务纠纷告一段落,一行8人在路边聊天,孰料突然冲来一堆机车,出现10多名恶煞手持西瓜刀等利器,朝着他们猛砍,3人因此挂彩,全身多处刀伤被送医急救,所幸均无生命危险。警方循线将4名犯嫌逮捕到案,供称是因债务纠纷而动手伤人,警方讯后依照相关规定函送法办。

  附近民众表示,深夜听到一群摩托车骑来的声音,不久便传出巨大争吵声,看到约10人拿出西瓜刀、安全帽、电击棒和辣椒水等物品,攻击在路边的另一群人,不久便骑着机车扬长而去,只留下伤者及其友人在场。

  警方到场后,发现林姓男子(28岁)全身多处刀伤,左大腿、右手及后背均遭砍伤,医护人员现场替他包扎后,送上救护车,另外徐某及29岁的戴姓友人分别因左手肘割伤、背部遭刺,一同被送往淡水马偕医院救治,并无生命危险。警方已将伤者的5名友人带回派出所制作笔录,厘清案发经过及原因。

  警方调阅邻近监视器,锁定涉案车辆的车牌号码,于案发当日凌晨4时许将王某(23岁)等4名涉案男子带回水碓派出所调查,初步了解是由于债务纠纷所引发。徐某曾经借钱给友人,期间产生2万6千元的债务纠纷,原本双方打算在案发现场谈判,原本已经谈好后,徐某等人在原地聊天,不料竟遭对方分骑多辆摩托车到场寻仇,警方讯后将依相关规定将4名嫌疑人函送法办。(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