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赖会"破局显绿营初选裂痕难抚平 引发支持者焦虑

2019-09-15 08: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参加台南后壁黄家古厝中秋音乐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蔡赖会”破局,原本支持者犹抱一丝希望,期盼蔡英文与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昨晚在台南后壁黄家古厝中秋音乐会“不期而遇”,但已连续9年出席的赖清德昨晚(14日)却缺席。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裂痕难抚平,引发基层支持者焦虑。

  据报道,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蔡英文、赖清德两人阵营杀到“头破血流”,尽管赖清德落败后展现风度,第一时间宣布支持蔡英文,但两人自初选后迄未正式会面。蔡英文与民进党高层虽宣称蔡、赖两人沟通没问题,但二人种种举动令外界很难相信两人已尽释前嫌,能携手拼大选。

  如往年赖清德都会参加黄家古厝音乐会,他去年曾说,已连续9年参加音乐会,应颁给他全勤奖。今年传出蔡英文将出席音乐会,绿营支持者一度盛传两人将在音乐会出席同框,但赖清德阵营日前却称无此行程规划,外界信息错误,为支持者泼了一盆冷水。

  赖清德自3月间辅选郭国文补选上台南市第2选区“立委”,声势拉回,原本多次宣称2020支持蔡英文连任的他,却登记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英派”认为赖清德“偷袭”。而初选期间,赖清德数度炮轰蔡英文,赖清德虽接受初选败选但沉潜至今,一般认为,若蔡英文无法获得“独派”支持,蔡赖两人要同框非易事。(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